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两市发文: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岗发补贴!

2021-01-22 14: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东营

1月21日,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文通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东营市将从即日起,面向重点企业(“四上企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在东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务工返乡过年的人员、东营学子、因疫情滞留东营的海外留学人员等群体,开展留心、留工、留岗、留家、留才、留乐等六项“暖心留人行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和支持各类人员留在东营安心工作、开心过节、舒心生活。


东营“暖心留人行动”将对春节期间(2月1日到3月1日)不停工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2月1日到3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在重点企业正常在岗工作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最长两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全市还将持续推进“才聚东营”行动和“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开展“东营学子家乡行”“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等大学生人才线上招聘活动,对新聘用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助,其中属于“双一流”的高校毕业生生活补助标准提高50%。

济南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一季度建设发展良好势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出台五条举措,鼓励辖区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住区外来务工人员春节不返乡、留济过大年。


规上企业增产奖励。为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对达到标准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分档进行奖励。

规下企业增长奖励。为培育“小升规”后备企业,对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规下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开展奖励。

重点项目不停工奖励。为确保产业园区、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和投入使用,对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发放慰问金。

不离济节日补贴。对留在本地过年的“四上企业”省外务工人员给予节日补贴。

一线在岗奖励。对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省外务工人员代表,发放在岗奖励。

对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和住区不返乡务工人员的奖补标准及发放渠道,按照管委会下发企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实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大众日报客户端、济南日报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