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全面封顶 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2022-10-02 17:17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10月2日,作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的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完成了最后一块屋面的混凝土浇筑工作,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进入幕墙、机电安装以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其中,新馆外部幕墙工程预计将于年底完成,届时,整个新馆将穿上崭新的“外衣”,“古蜀之眼”将正式面世。

据了解,三星堆博物馆新馆的建设位于三星堆博物馆园区内,总投资14.33亿元,占地面积66亩,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同步启动的还有展陈策划设计。三星堆博物馆新馆设计将青铜馆经典的螺旋曲线外墙延续发展,并从三星堆文物中提炼线条,作为三个堆体外形和内部空间的控制曲线。在建设过程中,新馆还将采用最新的智慧工地技术,利用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手段,提升新馆建设效能。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

(总台记者 李朕 王玉龙 广汉融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