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沙漠旅游环线来啦!流动的列车带你领略大美新疆

2023-03-30 09:36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号
分享到:

“大美新疆,我们来啦!”

3月27日22时25分

满载523名旅客的

Y936次旅游专列

从乌鲁木齐站缓缓驶出

开启了为期11天的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

“坐着火车游新疆”已成为

助力新疆旅游经济发展的

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2年6月,全长825公里的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并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新疆段成功“牵手”。自此,全长2712公里的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环线全线贯通。绵延千里的铁道线不仅方便了沿线各族百姓的出行,也将南疆五地州多个犹如璀璨明珠的城市串联在一起。

该趟旅游专列行程11天,途经库车、喀什、和田、若羌和库尔勒等多个主要旅游景区。旅客们将乘着火车领略壮美奇俊的南疆风光,打卡和若铁路,探寻楼兰古城、米兰遗址、小河墓地等历史文化景点。

“流动的列车串起了新疆各大旅游景区,夕发朝至的列车节省了旅途时间。”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闻介绍。Y936次旅游专列为全列卧铺,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充分享受火车慢游南疆的美好。

车厢内,艾德莱丝绸装饰的边座及床垫让旅客仿佛已置身南疆。“我们全家一行四人是第一次来新疆,深深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我要把一路的风景、美食、人文拍下来,发给身边的朋友们,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旅游。”来自成都的李女士和家人不停在车厢内外拍照留念。

“全列乘务人员24小时值守,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列车长曾义荣介绍。列车上准备了治疗感冒、肠胃疾病的常备药物,保证旅客舒适出行,满意而归。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计划开行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专列18趟,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大美新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下一篇

雅万高铁全线轨道铺设完成

2023-03-31 14: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