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高考开考 1291万考生报名参考再创历史新高

2023-06-07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高凯)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7日开考。今年全国有1291万考生报名参考,再创历史新高。

6月7日,北京35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当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从公布的2023年高考报名人数看,多地较去年报名人数有所增加。如河北省高考报名86.2万人,比上年增加10.9万人;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68.4万人,比上年增加2.9万人;浙江省高考报名39万人,比上年增加2.6万人。

今年高考是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教育部提示考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考前尽量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多个省市相关部门明确,普通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6月7日,北京,家长陪考生前往考点。当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今年高考,教育部强调,严厉打击考试舞弊,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重中之重。多地发布高考考前提示和考场规则,表示将加强高考安检。北京、江西、湖南长沙等地考生考前需经过两次安检,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禁止带入考点。

据悉,2023年采用新高考模式的省份同2022年相同,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海南、天津采用“3+3”新高考模式,辽宁、福建、湖北、湖南、江苏、广东、河北、重庆采用“3+1+2”模式,各省份考试时间为2天、3天、4天不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