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地税推12366局长在线 接20余电话现场答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18:07: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全国第22个税法宣传月,青岛市地税局于4月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12366局长在线”活动。市地税局李钢副局长带领业务处相关人员,走入12366热线话务间,亲自接听电话,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倾听纳税人的建议和诉求。这是近年来首次举办“12366局长在线”在线活动。活动历时70分钟,热线电话此起彼伏不断。现场共接听电话20余个,平均每3分钟接听一个电话。

   

 涉及到的咨询类问题15个,内容涉及二手房交易、保洁员工工资、税收优惠和 “国五条”个人所得税等;发票举报类问题2个,为房地产公司销售房屋和宾馆出租冷库不开发票;建议类5个,主要包括加大网络版发票开具的培训力度,降低并统一远程申报收费标准,优化股权转让流程以及减少建筑业网络发票开具的审核环节等等。对于纳税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线人员都予以准确、权威的答复。

    “局长上线接听电话,态度谦和,没有架子,对我们娓娓道来,解答问题清晰、明白,感觉很亲切。”刚刚咨询二手房政策的李女士对记者说。

    为提高活动效果,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咨询类问题形成政策解答,经业务处室审核通过后在网站发布,作为对外答复的依据;对举报类问题,要及时转办,全程跟踪,督办落实,保证件件有着落;建议类问题,要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首次“12366局长在线”活动后,青岛市地税局将于每月9日举办“12366局长在线”活动,市局各位局长将陆续走入12366热线话务间,亲自接听纳税人和市民的热线,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此举缩小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距离,赢得了纳税人得信任,为地税机关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提供了快速通道。(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晓英  刘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