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学校食堂海产品间洗香蕉违规拌凉菜 名单曝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2 06:15:56 字号:TT

    海产品加工间里洗香蕉、生熟容器混用、食物容器消毒不规范、没有消毒设施……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对城阳区的1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不少单位仍存在一些细节性食品安全问题,11家食堂被执法人员警告并指导限期整改,其中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第一食堂因为生熟容器混用被下达了责令整改书。

    海产品加工间里洗香蕉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首先

来到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进入后厨后发现环境卫生、制度上墙等都较好。其中一个房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清洗香蕉,这些香蕉是给学生们加餐的水果,细心的执法人员却发现了问题。“这个房间是海产品加工间,怎能用来洗水果?”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发现,这个房间的墙上和门口挂着“海产品加工间”的牌子。由于食堂内没设专门的水果间,执法人员现场监督厨房工作人员将香蕉搬到蔬菜清洗间重新清洗。

    另外,这家食堂还出现了容器消毒前没洗干净、地面有污水、食品留样不够规定的100克等小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指导整改。

    幼儿园食堂违规加工凉菜

    随后,执法人员在位于金日紫都小区的红黄蓝幼儿园检查发现,食堂内的各方面也是比较干净,但在留样记录中发现去年12月份,食堂曾做个拌双耳、拌三丝等凉菜。幼儿园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炒菜,记录的时候记错了。“幼儿园和中小学食堂都不能经营凉菜。”执法人员介绍,只有大学食堂可经营凉菜。

    在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第一食堂,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家食堂的生熟容器混用比较严重。其中盛熟食的容器里放了切好的胡萝卜丝和香菜末等半成品,冷藏柜里也发现,有个盛熟食的盆子里放了生的野菜。对这种生熟混用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食堂严格规范生熟容器。这家单位另外还存在容器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城阳康德乐幼儿园厨房里也发现了问题,一个蒸饭车居然有了多种用途。打开蒸饭车的门后发现,蒸饭车内上层蒸着馒头、第二层是要消毒的金属碗和勺子,第三层是蒸米饭,第四层是蒸红薯。执法人员限期让幼儿园配置消毒柜和保洁柜。

    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

    食堂名 主要问题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海产品加工间洗香蕉,餐具消毒不规范、地面有污水、饭菜留样不规范

    青岛红黄蓝城阳金日紫都幼儿园 有拌凉菜的留样记录

    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第一食堂 生熟容器混用,饮料瓶子装食用油,容器消毒不规范

    城阳康德乐幼儿园 蒸饭车乱放食品和容器,没有消毒柜和保洁柜

    城阳第一高级中学 厨房粗加工间墙皮起皮,天花板脱落

    城阳第四中学 熟食工具架放在粗加工间

    城阳第九中学 废弃油脂处理不规范

    城阳惜福镇曙光第二幼儿园 厨房缺备餐间和粗加工间

    城阳夏庄街道中心幼儿园 没有粗加工间

    城阳第五中学 索票索证不全

    城阳流亭空港康贝幼儿园 食品原料靠墙放置,按规定应该离地离墙(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