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一场满月宴放倒13小孩 疑食用变质食物所致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11 10:01:11

  疑食用变质食物所致 目前患者情况稳定

  记者昨日从廉江市获悉,前日,廉江市塘蓬镇彭岸村委会大垌村村民参加一村民的满月酒宴后,14人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需送院急救,其中13人是年龄为2~10岁小孩。

  吃完满月宴开始呕吐

  记者接报后赶到廉江市人民医院,在急诊室看到,现场多名医护人员正忙碌开展救治工作,为中毒小孩实施洗胃等治疗。该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经初步诊断,这些小孩是吃用了变质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

  “酒宴时,大家吃了亲戚送来的,大概一个小时后,孩子们即陆续开始出现了呕吐和肠胃不适症状。”据现场的一名家属称,9日中午他和孩子们去参加村中一村民的满月酒宴,当时这些小孩都吃了。“可能是亲戚所送来的这些 是提前一天做的,由于天气炎热,导致变质,出现馊味,最终导致孩子要入院。”

  中毒孩子病情已稳定

  据了解,事发后,廉江巿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市长立即带领卫生、疾控等职能部门赶赴医院迅速组织救治,并积极做好患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孩子病情稳定,部分中毒症状较轻的孩子已出院。(记者 关家玉)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拍X光伤害人体 医院未提醒患者穿防护服遭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