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好坏海参价差大识别难 “宫品级”标准受追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20 14:31:09

  海参由于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且几乎不含胆固醇,一直以来被当做滋补养生的佳品。但是近些年海参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没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海参加糖现象禁而不绝,一斤参半斤糖、补品海参变“毒品”等问题引人堪忧。

  价格差异大贵在哪说不清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在某海产品市场里走了一圈,市场里基本每家都有不同价位的海参销售,一般一斤干海参的都在三千元以上。当记者表示价格太高消费不起的时候,商家便拿出一箱比较实惠的海参推荐给记者,记者看到,里面的海参有的黝黑发亮,有的呈现灰白色。而按照专家介绍鉴别糖干海参的方法,用舌尖触碰海参时,咸和甜也很难分辨。这些海参商家告诉记者两千元一斤,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商家答应给到一千七百多元。

  在向商家询问价格差异如此之大的原因时,商家只简单地介绍说“质量不一样”,这个海参放的时间长一点。

  质量好坏普通消费者难鉴别

  很多初次购买海参的消费者不知道如何挑选海参,就会凭直观的视觉效果判断海参的好坏,不法商贩正是利用了消费者这种直观思维,因为经糖润过的海参刺比较饱满挺拔,颜色黑亮,外观漂亮,具有很强的迷惑性。

  为了了解真正的优质海参,记者咨询了知名品牌宫品海参北京朝阳专卖店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好的海参根据生长环境的颜色的不同外表呈黑灰色、棕黄色、浅褐色等,轻而干燥,用舌尖舔,有淡淡的咸味并且颜色也应该是有深有浅,而不是通体的黑亮色。而这些方法需要有些经验,普通消费者仅仅通过对比外表是很难鉴别出海参的质量好坏的。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海参价格混乱与海参质量鱼龙混杂已经成为了阻碍消费者选择的最大因素”。

  “宫品级”海参标准受追捧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海参专卖店,并采访了一位长期进补海参的消费者。老大爷姓王,自打退休以后一直在家专研养生之道,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年吃海参的经验了。王大爷告诉记者,“起初也不懂什么样的海参好,慢慢吃得多了,经验也就丰富了,盐干和糖干也碰到过,所幸发现得早,给退了,对比之下,还是‘宫品级’海参最让人放心”。

  究其原因,“宫品级”海参确实有不少优势,首先,与普通海参相比,“宫品级”海参是国内真正加工不添加物质的海参、也是海参加工工艺现代化、流程化、精细化的行业代表;其次,“宫品级”海参的价格亲民、合理,是老百姓真正买得起的海参。近些年,“宫品级”标准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优质海参、价格亲民的代名词。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瓶装饮料安全隐患多 尽量在4-5个小时内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