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0 05:47:37 字号:TT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昨天下午,导致9岁男孩涛涛和13岁女孩萌萌死亡的“8·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在李沧交警大队30多名民警的努力下,肇事司机闫某某已归案,并被刑事拘留。但闫某某称他驾驶大货车过程中,并不知道发生了车祸。李沧交警提取肇事大货车右侧车轮上的血迹,经DNA鉴定与死者的DNA吻合。

    锁定

    30多名民警组成专案组

    “这起车祸导致了两名孩子死亡,我们民警都非常愤怒,大家都为这两个鲜活的生命心痛、惋惜,都想着早日破案。”据李沧交警大队民警介绍,“8·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李沧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开明立即召开了案情研判会,抽调30多名民警组成了专案组,同时市交警支队业务部门也赶到李沧区共同研判案情。

    “我们在现场勘查发现,肇事大货车应该是沿遵义路自西向东右转时发生的车祸。”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目击者没有看到大货车上的车牌号码,民警把破案的突破口放到了视频监控上。30多名民警分成多路,把遵义路方向数公里内的数十个监控视频全部调取了出来。“当天中午我们分头看视频,最终判断一辆红色的大货车肇事后逃逸。”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逐一分析比对,初步确定一辆临时号牌为鲁B277XX (原号牌为鲁BS58XX)的红色自卸车有肇事嫌疑。

    抓获

    肇事司机到案称不知情

  “这辆大货车由于只有临时号牌,所以目击者没有看到车牌号码,这也给我们的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锁定了这辆大货车后,民警开始逐一走访周边的建筑工地,查找这辆大货车的踪迹。当天下午,民警在附近一处工地上找到了这辆大货车。“我们找到这辆大货车时,这辆大货车还在正常跑车,司机闫某某当场被我们控制住。”李沧交警告诉记者,司机闫某某今年42岁,老家是山东鱼台人。“闫某某到案后,始终称他不知道发生了车祸,也不承认轧死了两个孩子。”闫某某的否认意味着民警必须找到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为了让受害人家属安心以及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到案情,当天晚上,李沧交警大队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博文:“8·16重大肇事逃逸案案情已经获得关键性突破”。

  取证

  DNA结果成断案铁证

  “经过对嫌疑车辆现场勘验,我们发现该车右侧轮胎等处有疑似血迹。”专案组民警提取了大货车轮胎上的血迹,进行了DNA鉴定。由于鉴定结果需要3天时间。昨天,DNA结果出来了,这成为这起肇事逃逸案的最关键证据。经DNA鉴定,大货车轮胎上的血迹是受害人血迹。无论闫某某是拒不承认,还是真的不知情,闫某某最终还是要承担车祸致两名孩子死亡的后果。昨天下午,肇事驾驶人闫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DNA鉴定的结果让我们很欣慰,这是铁证,它可以证明这辆大货车就是轧死两名孩子后肇事逃逸的车。”专案组民警说。昨天晚上8时,李沧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条博文:经警方全力侦查取得突破,临时牌号为鲁B27791的自卸车已经被查扣,经DNA鉴定该车右侧轮胎疑似血迹为受害人的血迹,今天下午肇事驾驶人闫某某已经被依法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