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鲁甸地震已致404死 各方争黄金72小时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05 15:22:00 -- 字号:TT

云南鲁甸地震已致404死 各方争黄金72小时搜救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余震不断,灾区一颗颗悬着的心难以安放。满目疮痍的大地,生离死别的痛哭。无情的地震,再次拉响了这个国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警报。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云南鲁甸地震已致404死 各方争黄金72小时搜救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余震不断,灾区一颗颗悬着的心难以安放。满目疮痍的大地,生离死别的痛哭。无情的地震,再次拉响了这个国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警报。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昭通市委宣传部消息,截至8月4日20时,鲁甸“8.03”地震共造成昭通市392人死亡,其中鲁甸县328人,巧家县66人,昭阳区1人;受伤1956人,其中鲁甸县1713人,巧家县243人。截至8月5日12点,地震造成曲靖会泽12人死亡。鲁甸“8.03”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到404人。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云南鲁甸,这个位于滇东北乌蒙山深处的小城成为世界聚焦的地方,“抗震救灾”几乎在地震发生的同时就开始启动。云南省地震局专家解析鲁甸地震称:“震源深度较浅,地质地貌复杂,震区人口稠密,房屋抗震能力差是此次地震造成重大伤亡的主要原因。此外,此次地震的震级也是云南省14年来最大的一次。”

    震后首日的每分每秒,废墟下的生命都在和时间赛跑。受灾72小时之内,生命存活率极高,这也是分秒必争的72小时。目前,各方力量正抓紧72小时黄金救援期,尽最大努力搜救幸存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target="_blank">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正在网谈 欢迎提问
  • 08-05·独家:连线云南震区 青岛支教队员与孩子共患难
  • 08-05·用激光笔照飞机玩最高将被罚款10万 或追究刑责
  •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