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下调 业内称跌回一年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4 15:10:32 字号:A- A+

70城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下调业内称跌回一年前

    诸多政策利好下的销量回升,并未扭转9月房价下滑趋势。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增至69个,仅厦门一城持平。其中,三亚、牡丹江降幅最小,微降0.4%,桂林等三个城市降幅最大,为1.9%。

    二手房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全部下降,降幅最大城市为南宁、牡丹江。

    值得关注的是,与8月相比,9月份房价同比下跌城市数量猛增。数据显示,9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由8月份的19个大幅增至58个,二手房也由8月的32个增至52个。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是70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三年来的首次全面下调,跌幅达到了1.2%,二手房同比跌幅也很明显。他认为,房价已跌回一年前,这意味着最近一年来买房的人大部分都亏了。

    事实上,进入9月份,诸多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不仅住房限购松绑城市达到41个,央行也于9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刺激楼市力度大幅升级。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等,也被业内视为后续政策调整方向。

    虽然政策红利尚未明显释放,但楼市回暖已经初露端倪。根据统计局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计算,相比8月份,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超过了4成,销售金额上涨约41.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但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张大伟预测,楼市成交量有可能在4季度出现触底迹象,但价格有可能要到2015年一季度才出现明显的企稳,11月房价跌幅有望放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