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太平洋岛国投资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21 14:52:56 字号:A- A+

    11月21日,在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斐济《斐济时报》和《斐济太阳报》发表题为《永远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真诚朋友》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太平洋岛国是亚太大家庭重要成员。我们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岛国投资合作。

    习近平在文章中指出,斐济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中斐拥有深厚的传统友好基础。我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农林渔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深化多边协调和配合,把中斐传统友谊提升到新水平。

    这次访问期间,习近平还有一项重要议程,就是邀请同中国建交的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斐济相聚,共商中国同岛国关系发展大计,共绘双方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美好蓝图。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国同太平洋岛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有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理想。

    习近平指出,我们感谢岛国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中国也坚定支持岛国人民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岛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权益,支持岛国平等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

    “我们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岛国投资合作,帮助岛国解决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协助岛国把自身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共同繁荣之路。”习近平在文章中表示。

    习近平指出,我们欢迎更多太平洋岛国朋友到中国旅游观光、留学深造、投资经商、访问交流。我们愿同岛国不断扩大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加深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让双方友好事业能够世代相传,更加兴旺发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