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助理张昆生接受调查 曾牛背上学英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1-03 08:57:55 字号:A- A+

    外交部主要官员日前作出调整,此前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的张昆生已不在外交部网站显示的名单中。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通报称,张昆生已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他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据外交部网站公开信息,张昆生最后一次以外交部部长助理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是2014年12月8日,在东盟地区论坛海上航道安全研讨会上致辞。如今,在外交部网站的主要官员名单中,已经没有张昆生的名字。

    外交部新闻司原司长秦刚接替张昆生担任礼宾司司长,其新闻司司长的职务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兼任。

    张昆生1958年8月出生在云南昆明,籍贯山西。据媒体此前采访,张昆生曾经是一名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上世纪70年代,他曾经在牛背上自学英语。

    1981年,张昆生被四川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录取。1985年,通过外交部的招录考试,离开昆明,来到北京,开始了外交官生涯。

    工作了5年后,张昆生又考入北大攻读硕士研究生,导师亲自送他到哈佛继续深造,此后又到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学习,最终以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结束学习生涯。1995年,张昆生重返外交部。晨报记者 韩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