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委首提彻底肃清周永康案影响 傅政华添新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5-01-22 07:39:13 字号:A- A+

傅政华

傅政华

    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

中政委: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王宁

    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此前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2012年,晋升为中将。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关庆丰)“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1月20日至21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说。

    “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1月20日至21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说。

    反思周永康案沉痛教训

    谈到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时,孟建柱说,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我们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孟建柱说,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买官卖官、收钱捞人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政法战线反腐形势严峻

    对于政法队伍建设,孟建柱说,当前,政法战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有的地方和单位违法违纪问题仍然时有发生;有的甚至顶风作案,花样翻新,社会影响恶劣。

    孟建柱表示,要坚决反对和整治特权思想、衙门习气、霸道作风,坚决反对和整治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推动多项改革取得成果

    孟建柱强调,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一年。要深入推进完善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4项改革试点,抓好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试点工作,年内取得更大进展。

    此外,要抓紧部署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建立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机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等一批有影响的改革任务,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

    解读

    中央政法委首次提出“彻底肃清”

    周永康落马后,中央政法委曾开会表示,要深刻吸取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的教训。

    2014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他说,要深入剖析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014年12月5日晚,中央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公布后,中央政法委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决定。

    新京报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本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孟建柱提到,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干部”。公开报道显示,周永康案牵扯到石油领域、政法系统和四川省多名官员,例如国资委原主任、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四川省原文联主席郭永祥等。

    人事调整

    傅政华添新职:中央政法委委员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又添新职务—中央政法委委员。1月2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傅政华在主席台上就座,这是他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员身份公开亮相。

    傅政华首次现身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中央政法委官网消息,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发表讲话。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曹建明、汪永清、耿惠昌、吴爱英、杜金才、陈训秋、王宁、傅政华出席会议。

    傅政华和王宁均为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的新面孔。傅政华今年60岁,刑侦出身,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3年8月兼任公安部副部长。目前,傅政华在公安部8名副部长中排名第6。

    十八大闭幕后,新一届中央政法委领导中有两人来自公安系统: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2013年12月李东生落马,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开始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员。去年10月,刘金国在中纪委全会上被选为中纪委副书记。目前,中国长安网“委员”一栏已没有刘金国的名字,20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也未出现他的画面。

    王宁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王宁现任职务是武警部队司令员。在最新一轮军方人事调整中,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与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对调。王建平此前为中央政法委委员。(首席记者 关庆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