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纪委:前两月51厅官受处理 公车违规居榜首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5-03-22 14:47:29 字号:A- A+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截至2月28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53起,4203人受到处理(地厅级51人),263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占35.4%

    查处的问题类型主要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116起,占比达35.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507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478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362起,违规公款吃喝223起,公款旅游226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217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24起。

    上月2076人受处理

    今年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09起,2076人受到处理(地厅级23人),122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仍然是最突出问题。

    查处的问题类型主要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551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36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230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173起,违规公款吃喝126起,公款旅游95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89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9起。

    2014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今年以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53起,处理420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32人。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综合中纪委网站 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中纪委昨天对外公布了2015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09件,比上个月公布的1650件略有下降,其中122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4名地厅级党政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而上个月这一数字为22名。

    据了解,截至2015年2月28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0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28人。其中,有14名地厅级党政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在查处的问题当中,有551件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36起;大办婚丧230起。上述三者排名前三位。

    自2013年8月起,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中纪委表示,为使统计汇总数据更加科学,聚焦突出问题,从2015年1月起,对月报表作新的调整。其中,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此外,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违反“八规”的类型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楼堂管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以及“其他”。

    2015年以来(截至2月28日)3153起

    违规公款吃喝223起占7.07%

    公款出国(境)旅游24起占0.76%

    公款国内旅游202起占6.41%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1116起占35.4%

    楼堂馆所违规问题24起占0.76%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507起占16.08%

    大办婚丧喜庆478起占15.16%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362起占11.48%

    其他217起占6.8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