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被开除党籍 被查期间病亡

2015-04-13 15:51 责任编辑:莫非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任润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贪污公款;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向他人行贿。其中,贪污、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任润厚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鉴于其在党内纪律审查期间因病死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任润厚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将其涉嫌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落马33天后去世,生前患喉癌

    据财新网10月17日报道,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于9月30日去世,终年57岁。

    彼时,距离他被通报落马,仅过去33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