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毛泽东动画形象曝光 动画片制作耗时3年(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2015-04-27 17:21:10 字号:A- A+

毛泽东动画形象曝光 动画片制作耗时3年(图)

动画片截图

毛泽东动画形象曝光 动画片制作耗时3年(图)

动画片截图

    4月26日,耗时3年创作而成的动画电影《少年毛泽东》在长沙举行全国首映礼。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形象第一次以动画的形式搬上大银幕。

    《少年毛泽东》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文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辉宏置业有限公司、求是影视中心联合出品。影片讲述的是少年毛泽东在韶山冲生活的一段经历。影片中的少年毛泽东聪敏好学,既是小伙伴心目中有勇有谋的孩子王,也是父亲、私塾先生和乡亲们眼中不服管教的“异类”。他善良勇敢、向往自由,对自己,对未来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影片最后,毛泽东勇敢地选择走出韶山冲,走向了广阔天地。

    据导演雷珺麟介绍,剧本的修改经历了一年半,人物形象设计也花了至少一年时间。剧中的美术创作都建立在严格考证的基础上,诸多动画场景都来源于韶山实景,服装、道具等元素也是在找到“考古”依据的基础上再发挥的。

    《少年毛泽东》的风格迥异于好莱坞动画电影和日本动漫,这是一部地道的“湖南动画”。从湘式祠堂、庙会到湖南皮影戏、唱腔,从趣味的湖湘童谣到毛泽东年少时所做诗词,整部影片呈现出浓郁的湖南地方特色。

    影片《少年毛泽东》,虽是伟人题材,展现的却是一个普通的山村阳光少年励志成长、走向未来的故事,影片剧情轻松、欢快。该片艺术总监徐海认为,用动画的形式演绎少年毛泽东,为今天的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更直接、更有趣味、更形象地了解伟人童年和成长经历的渠道方式。在少年毛泽东的身上,有着善良、勇敢、向上、好学、敬老尊贤等传统美德。他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传承下去。

    据悉,动画影片《少年毛泽东》将于4月30日在全国正式上映。(记者 陈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