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京东出售苹果翻新机 苹果称并非个案

来源:央视 作者: 2015-05-25 07:55:36 字号:A- A+

央视曝光京东出售苹果翻新机 苹果称并非个案

网购手机实为翻新机 京东:赔50元代金券

  有很多品牌的手机在出厂的时候都会设一个专有的序列号,这个序列号就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记载着手机的颜色、型号、销售地区等。但让消费者吴女士不解的是,在一家国内主流的网购平台上买到的所谓新手机,它的序列号和所记载的信息是对不上号的,原来,新手机竟是“翻新货”!

  知名网购平台上新买的手机

  却有可能被改装过

  在京东上购买了粉色苹果5C手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手机用了一个多月后,就频繁地死机,而且不能更新程序,以至于后来完全不能开机。当时面对京东的换货建议,她有些担心,毕竟要把手机和发票这些购物凭证先行寄还京东。所以吴女士自己先在苹果官网上找到了一家苹果特约维修站,并于2014年2月16日来到这家维修站进行了检测,而就是这次检测使吴女士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发现。

  吴女士说,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个背面有烧过的痕迹,可能以前有进过水,烧过修过,接着工作人员又发现,她的手机主板对应的是一部16G的蓝色5C手机,而且早在2013年的10月,就在英国注册过。

  记者注意到,苹果维修中心给吴女士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机内主板扫码序列号与机身外的序列号不符。主板实际序列号F2LL9XS4FFT7”。按照这个序列号记者通过苹果官方客服进行了查询。结果和吴女士所说完全一致。

  记者又按照吴女士从京东购买的苹果手机上背面的IMEI进行查询,结果却显示这个手机应该是一部32G粉红色的苹果5C。苹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主板序列号、手机卡托以及手机包装外的序列号三号一致,才能证明是完好的苹果手机。苹果官方客服人员说,这台机器的三个码都不一样的话,有可能是改装过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