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6个瞬间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5-07-07 15:47:27

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6个瞬间

时间:2013年3月27日

    事件: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主旨讲话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为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走到了一起,建设一个美好世界成为各方的共同诉求。为此,金砖国家应在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坚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二是大力推动建设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各国共同繁荣。三是深化互利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习近平强调,尽管金砖国家是一个成立刚五年的新机制,但只要各国坚定对自身发展道路、发展前景和彼此合作的信心,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功。各国要通过加强伙伴关系把金砖各国紧密联系起来,推进和深化在经贸、金融、基础设施、人员往来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贸易领域的一体化大市场、金融领域的多层次大流通、基础设施领域的陆海空大联通、人文领域的大交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