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图片 > 正文

拉萨街道亮起来了 一起上街赏夜景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罗宗 | 责任编辑:叮当 2015-08-10 15:27:46

拉萨街道亮起来了 一起上街赏夜景吧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拉萨的街头亮了起来!白天走在北京路上,就能够感受到路边建筑的墙体白了不少,看上去亮堂堂的,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建筑窗户的窗花都经过了重新上色,鲜艳了很多。而一到晚上,倘若走在北京路、江苏路、太阳岛部分路段等道路上,都能看到漂亮的夜景。

几个月前,这些道路的照明还主要靠的是路边那一盏盏路灯,现在,经过工人们的不断努力,那一盏盏路灯在墙体上新安置的灯管的光辉下,就显得昏暗了不少。而这些美丽的街景来自于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据了解,今年4月份起,该项工程便开始实施,实施地点包括主城区沿河及城市中心片区主干道,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风貌,改善城市环境等。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该项工程已基本完工。

有人赞叹也有人忧心。“现在,拉萨到处都是光亮照人,这样会不会产生光污染呢?尤其是北京路上,大昭寺路口的藏医院路上也全都安装了新的照明设施,会不会对大昭寺产生影响呢?”其实,市民们不必担心,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本来就是奔着“特色、生态、安全、节能、环保”的原则进行改造的,在进行改造之前,相关部门做过专门的调研探讨,本次亮化所使用的材质都是充分考虑了建筑物外观特色及装饰材质,以“黄、蓝、白”为主色系,而所有的灯饰除了使用节能材料以外,均以弱光灯建设为主,采用射灯和灯带等样式,既能达到美观的效果,还不会产生光污染,影响市民生活。

白天整齐明亮,夜晚灯光绚烂,别有景致,这便是拉萨街头的现状。最近的季节,晚上9点左右,灯光便会开启,你还赖在家里玩电脑手机吗?你还在某个酒吧畅饮吗?不如走上街头,在美丽的拉萨夜晚,说不定还能转角邂逅她(他)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