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各地美女来青应聘空姐 失败几十次不放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8-14 07:14:58 字号:A- A+

各地美女来青应聘空姐

各地美女来青应聘空姐

    早报讯 优雅、体面、高薪,因为同时拥有这些特质,空姐空少一直都是令人憧憬的职业。昨日,一家航空公司来青招聘空乘人员,引来了约300名应聘者。这些怀揣蓝天梦的年轻男女需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严苛考验,才有机会梦想成真。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不少应聘者已经失败了几十次、花费了数万元,仍坚持在追梦的途中。

    航空公司常年招聘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南区一家大酒店的9楼看到,整个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应聘空乘职位的年轻人,一些陪同前来的家属不得不站在楼梯间等候。

    “近期在山东省我们已经走了4个城市,参加初试的人数已经突破千人。”一家航空公司负责招聘的张经理介绍说。据了解,由于空乘人员的需求量较大,加上一定的流动性,所以招聘几乎是常态。记者了解到,空姐空少的应聘通过率非常低,应聘者除了要通过形象初选外,还要通过综合复试、体检、政审等几关,说百里挑一并不为过。因此,为了当上空姐空少,甚至出现了一批天南海北参加航空公司招聘会的“追梦人”。

    一年多应聘几十次

    23岁的小刘已经不记得自己这是第几次参加空乘人员招聘会了,他每次都希望是最后一次,却一次次落空。从外形上看,小刘是典型的“小鲜肉”,皮肤白皙、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又毕业于航空运输专业。从2014年开始,他就不断奔赴天南海北参加航空公司的招聘。他在外面漂了一年多,去过十几个城市,参加了几十场空乘招聘会,其中最远到过厦门、乌鲁木齐,各项花费有两三万元。为了省钱,他曾在火车上站了几十个小时。然而,几十次的应聘经历并没有让他收获太多的经验。“多数航空公司不会告诉你淘汰原因,你只能自己去琢磨。”小刘表示,这几十次应聘中,他走得最远的一次是到了体检关,当时因为身体太劳累,有一项检查莫名出了问题,所以最后还是被淘汰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继续努力吧!”

    打飞的来青岛应聘

    虽然招聘地点在青岛,但实际辐射面很广。21岁的罗晶就是两天前专门从内蒙古坐飞机赶到青岛来应聘的。青春洋溢的罗晶目前还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因为本身是学空中乘务专业,空姐自然成为她就业的第一梦想。

    “我是第一次参加空姐职位的应聘,心里真的很紧张。”罗晶告诉记者,当她从微信上看到这次的空乘招聘,就开始积极备战。买衣服,准备自我介绍,向学姐们请教应聘技巧……最后,罗晶在母亲的陪伴下坐着飞机赶来应聘。罗晶坚定地表示,即使这次失败了也不要紧,她还会不断到各地参加空乘招聘,直到成功为止。(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