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老式筒子楼内公厕起火 或因电线短路引燃桌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14 12:58:54 字号:A- A+

    前日下午,嘉禾路一栋老式筒子楼突然冒出了10余米高的滚滚浓烟,市北消防杭州路中队和特勤二中队的五辆消防车先后到场,消防官兵疏散了30多名楼内居民后,架起水枪分两路将大火扑灭。由于起火位置位于二楼一处公共卫生间里,大家推测,可能是电线老化引发了火灾。

    五辆消防车救援筒子楼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嘉禾路上一栋拐角式的筒子楼前围着五辆消防车,二楼窗台冒着浓烟,窗户里还能看见跳动的火光,数百名市民在附近的糖球会小广场上围观。记者了解到,最先赶到现场的是市北消防杭州路中队的官兵,由于现场冒出了10余米高的浓烟,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进入楼内疏散市民,一路接起水带灭火,并向特勤二中队请求增援。特勤二中队的10余名官兵到场后,将小饭店门前的帐篷和桌椅板凳挪开,和杭州路中队的官兵一起架起水枪从楼下射向窗口内夹击火苗,并接起数十米长的水带,冲进屋内开始内攻。

    30多名居民被及时疏散

    附近一家杂货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最先发现起火的是几名路人。 “当时看不见明火,但能看见烟呼呼往外冒。 ”这名老板回忆道。而楼内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4时30分许他就在房内闻见了一股烟味。 “我刚下班准备歇会儿,还以为谁家这么早就做饭呢,但那股味道越闻越不大对劲。 ”李先生称,他闻见焦糊味后赶紧推门查看,消防车此时已经赶到了现场,几名身背供气钢瓶、面戴空气呼吸器的官兵开始挨家挨户敲门,指引他们跑下了楼,随后拉下了整栋楼的电闸。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疏散了30多名楼内的居民。而记者了解到,这栋筒子楼只有五层,除了部分居民受到惊吓外,大家都成功逃下了楼,因此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电线短路火花引燃桌柜

    下午5时20分许,消防官兵将火扑灭,随后收拾水带和水枪准备撤离。记者进入楼内看见,起火位置位于筒子楼二楼拐角处的一间屋内,透过慢慢散去的烟雾能看见,屋内还有不少被烤得焦黑的瓷砖,挨着窗户还有几个便池。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是一处筒子楼内的公共厕所。在这间公厕内还堆放着几张旧椅子和桌柜,地上到处散落着废纸屑和破布料,墙壁上的瓷砖也被烤碎。 “除了解手,谁愿意呆在这里。 ”一名楼内居民称,有邻居推测可能是有人随手丢弃的烟头引燃了椅子和桌柜,但他觉得,火源可能是老化的线路上坠下的火星。 “这栋楼是一栋老楼,以前楼下开过一个小吃店,也因为短路起过火。”这名居民称。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