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9·3阅兵:50方队 约1.2万人受阅

来源:综合新华网、中新网等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8-21 15:22:59

聚焦中国9·3阅兵:50方队 约1.2万人受阅

     天安门区域为“9·3”阅兵搭建各类设施

    这是天安门城楼南侧为修建临时观礼台而搭建的护栏(8月11日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受阅部队共编50个方队,其中2个抗战老同志方队、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10个空中梯队。受阅装备500多台,多数首次亮相。

    总参:9·3阅兵式和分列式约70分钟 将奏唱保卫黄河

    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阅兵包括抗战老兵参阅、英模部队方队参阅、外军参阅、将军担任领队参阅、新型武器装备受阅;按机动进入、列队、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5步骤组织实施,阅兵式和分列式约70分钟;将奏唱《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等抗战经典歌曲。

    国新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阅兵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总参:9·3阅兵展示均为国产主战装备 84%首次亮相

    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27个装备方队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总参作战部副部长:9·3阅兵正式受阅1.2万人

    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这次阅兵正式受阅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参加9·3阅兵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

    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两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