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中国官场吃喝文化收敛 酒桌培训班转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12-12 14:54:47 字号:A- A+

    美媒称,中国东北一个曾经为官员和商人等提供饭桌酒文化和礼仪的培训学校,在中国反腐的大背景下,从“酒桌班”转型为“当众讲话班”。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8日报道,哈尔滨的修伟良号称有 “如簧巧舌”,因应2005年中国当时形势的需求,创办了“人际沟通艺术学校”,他开设的“酒桌班”教授官员,商人和有志从政从商的学生如何“喝出生产力”、“讲出前途”的秘诀。

    报道称,多年来,中国盛行在酒饭桌上谈生意,签协议。修伟良通过教授“敬酒术”,酒桌技巧,让他的学生“喝酒喝出生产力”。他说: “一次宴请可以改变一生,三寸之舌胜过百万雄师”。

    修伟良说:“大家喝好了,不一定是喝多,就是喝好了。光喝不说也不行。让大家心情舒畅,大家喝酒本身是放松,乐乐呵呵,别给那么大的压力。”

    一个不善饮酒的人,在酒席上如何在不伤对方情面的情况下,不喝酒或少喝酒,也是学生要了解的内容。

    销售经理庄珂霞说:“我们有一节课叫做拒酒术,拒绝喝酒要有一个方法,让别人也说服,然后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个课对我来说挺受用的,我就知道用什么的语言。”

    中共十八大以来大张旗鼓地反腐,对官员规定的“四菜一汤”,在某种程度上也导致吃吃喝喝的官场和商场文化多有收敛。修伟良的学校也不得不转型,教授学生如何克服在公众面前讲话,如何发声,如何充满自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