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期各地调整20余位副省级领导 7省份常委班子补缺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醒 2016-05-20 15:56:57 字号:A- A+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王醒)4月以来,各地调整副省级领导20余位,其中,辽宁、云南、宁夏等7个省份党委常委班子补缺,北京、黑龙江等4个省份分别迎接新任党委副书记。

    

省份 姓名 当前任职 此前任职
北京 苟仲文 市委常委、副书记 市委常委
辽宁 陈小江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中纪委
黑龙江 黄建盛 省委常委、副书记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福建 郑晓松 省委常委、秘书长 副省长
高翔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中国社科院秘书长
江西 陈俊卿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上饶市委书记
河南 马懿 省委常委、郑州市长 郑州市长
湖北 王晓东 省委常委、副书记 省委常委
广西 李克 省委常委、副书记 省委副书记
云南 李小三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省委组织部长
李邑飞 省委常委、秘书长 省委秘书长
宁夏 许传智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中纪委

    北京、云南等多个省份省级领导职位因干部违纪被查而调整

    近期调整的党委常委、副书记职位中,多个系前任因违纪被查而空缺。

    2016年1月,中国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经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吕锡文被查后,空缺的北京市委副书记职位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苟仲文补缺。

    苟仲文,1957年6月生,甘肃镇原人。曾在国家机械电子工业部、国家电子工业部、国家信息产业部等机构担任重要职务,于2008年“空降”北京市政府任职,此后分别担任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等职务。苟仲文对教育公平十分关注,曾多次强调要以就近入学保证孩子平等的教育机会,不得“走后门、塞条子”。

    日前,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与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均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再加上此前调任中组部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维佳,云南省常委班子多个位置空缺。

    继钟勉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硕辅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程连元任云南省委常委后,李小三、李邑飞于近日分别就任云南省委常委。目前,云南省委常委班子此前空缺的职位已全部补齐。

    辽宁、宁夏接连调整省纪委书记均系中纪委“空降”

    据公开报道显示,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陈小江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发布消息,许传智任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陈小江、许传智此前均在中纪委任职。

    陈小江,浙江龙游人,1962年6月生,今年6月将满54岁,1984年8月参加工作,曾在中国电力报社工作、中国水利报社担任重要职位,拥有十余年的媒体工作经历。1998年调任水利部工作,期间曾在甘肃省政府挂职。此次履新前,陈小江为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今年3月,此前任职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林铎调任甘肃,陈小江此番履新填补了林铎留下的空缺。

    此次履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的许传智此前也在中纪委任职。1982年在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许传智曾在中纪委的第五纪检室、干部室、北京培训中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等多个部门任职,2015年4月起担任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除了拥有非常丰富的纪检工作经验,还具有民族事务从业经历。

    根据中央《条例》规定全国尚有20余个省委常委岗位待补

    今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其中,第八条明确了常委会委员配备要求:由上级党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有利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议事决策水平的原则决定。常委会委员名额,省级为11至13人,市、县两级为9至11人,个别地方需要适当增减的,由党中央决定或者省级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审批。党的地方委员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个别民族自治地方需要适当增加副书记职数的,由党中央决定或者省级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审批。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各地尚有20余个省委常委岗位待补,其中包括天津、辽宁、黑龙江、河南等省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