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台独”鼓动台“入联”:坚决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湛奕 梁奕 2016-08-23 06:46:18 字号:A- A+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蔡明宪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要求蔡英文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明台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成为新的“会员国”。台外事部门负责人18日称,台当局会持续有意义参与、但不会推动“加入联合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众所周知,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加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

    “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陆慷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