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罕见公布五次核试验内幕 被指做好核战准备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6-09-22 10:37:16 字号:A- A+

    “朝鲜自2006年10月首次进行地下核试验以来,迄今为止总共进行了5次核试验。其中第四次是氢弹试验,第五次是核弹头爆炸试验。”近日,朝鲜罕见向外界公布该国五次核试验的进展情况,并公开了该国核武器研发机构——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的部分信息。

    按照惯例,朝鲜在宣布核试验或人造卫星发射的新闻时通常会采用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或政府声明的形式。但在第五次核试验之后,朝鲜却罕见选择以核武器研究所的名义发布声明宣布这一消息。接近朝鲜政府的朝鲜消息人士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核武器研究所是朝鲜的绝密机关,朝鲜政府选择将其名称公布,或许意在暗示其“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研发工作”。“通过第五次核试验,朝鲜最终检测并确认了可安装在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的战略弹道导弹的实现标准化、规格化的核弹头的构造及工作特点、性能和威力。朝鲜已实现了核弹头的标准化、规格化,精通各种裂变物质的生产及利用技术,因而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随心所欲地生产小型化、轻量化、多种化的威力超强的各种核弹头,核兵器化水平达到新高度”,该人士表示,“既然已基本实现了核兵器化的目标,就没有必要继续保密。同时,这也显示出朝鲜要继续致力于加强并发展核武力的意愿。”

    此外,朝鲜方面还公布了至今为止五次核试验的部分内容。该接近朝鲜政府的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2006年10月、2009年5月、2013年2月进行了三次核试验并先后发射了人造卫星“光明星-2”号和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后,朝鲜在今年1月6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是第一次氢弹试验。“这向国际社会传达了意味深长的信息:第一是朝鲜已跻身核强国之列,世界公认的9个拥核国中只有五个国家拥有氢弹;第二则是要将美国‘置于更大的恐怖之中’,因为朝鲜已公布了自己的打击目标,且从未隐瞒其最终目标就是美国本土。”

    该人士称,朝鲜最近一次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是核弹头爆炸试验,旨在最终检测并确认实现标准化、规格化,可安装在战略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性能和威力,“这意味着朝鲜做好了应对核战争的准备。”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朝鲜已经进行洲际弹道火箭大推力发动机地上喷出试验、弹道火箭再入大气层环境模拟试验、战略潜艇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取得很大成功,还多次成功进行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的弹道火箭发射训练。“现在只剩下一个环节,就是在实战中大显其威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