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歼10女飞行员牺牲 失事飞机引擎和黑匣子已找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6-11-14 14:55:56 字号:A- A+

  11月12日上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架飞机在飞行至河北唐山玉田县上空时意外坠机,机上一名女飞行员牺牲,另一名男飞行员跳伞获救。12日晚,中国空军官微发布消息证实,牺牲飞行员是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坠机地仍在戒严,两台挖掘机正在机坑附近作业。据陈家铺乡武装部负责人介绍,现场残骸搜寻工作已近尾声,失事飞机引擎和机上黑匣子事发当晚已找到,失事原因还在调查。

  现场正进行飞机残骸搜寻工作

  昨日中午,在玉田县陈家铺乡,记者看到,位于大杨铺村南侧百米处的一处庄稼地有数名警察封道看守,村民称,该处便是飞机坠机地点。现场有数名救援人员,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现场警察称,眼下正在进行飞机残骸搜寻工作。

  据一位余姓目击者回忆,事发12日上午9时许,当时自己正在两百米外的地里收菜。“都没看清飞机从哪个方向飞过来,也几乎没听到飞机的引擎声,就被‘嘭’一声爆炸声吓了一跳。”据他描述,回头看时,飞机已经撞到地里,冒起十几米高的黑烟,当时飞机就撞碎了,碎片和泥块飞出几百米。“当时天上还有一架飞机,附近盘旋两圈后飞走了。”

  一位村民称,事发地就在自己家地里,坠机时还以为地震了,没多久救援人员就赶到现场。“机坑直径近10米,深3米多,坑里看不到机架,有一层黑油,边上全是电线和碎零件。”这位村民称,随后救援人员封锁了现场。

  女飞行员跳伞撞到僚机副翼牺牲

  另有村民表示,飞机坠地后,机坑边上的电线被引燃,没多久村里就停电了。

  多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共出现两架飞机,一架坠毁后,另一架飞离现场,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但是其中一个跳伞后撞到了僚机。《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事发时前舱飞行员跳伞成功,后舱女飞行员余旭跳伞,弹射时撞到僚机副翼,导致跳伞失败,不幸牺牲。

  12日晚间,中国空军官微发布消息称,坠机事故中牺牲的是中国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2005年入伍,是空军二级飞行员、飞行中队长,牺牲前在执行飞行训练。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失事飞机上另一名男飞行员跳伞成功获救。

  男飞行员无大碍已离开医院

  记者走访发现,获救男飞行员跳伞后,降落在赵腰铺村附近。当地村民称,该飞行员被挂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后被救下。玉田县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日上午11时许,医院接诊男飞行员,接诊信息显示其姓李,35岁,经医院检查并无大碍,已经离院。

  截至昨日下午4时,坠机现场搜寻工作仍在进行。当地参与现场救援的陈家铺乡武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左右,乡政府就组织民兵和派出所人员前往现场救援。“当时机坑周边全是碎片,也未见飞行员踪影。”

  对于救援工作进展,上述负责人称,现场救援主要是搜寻飞机零部件,机坑深度已经挖至10米左右,现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结束后,政府会组织人员进行土地回填,恢复地貌。

  该负责人透露,昨日晚间,失事飞机引擎和黑匣子已经找到,交由权威部门处理。对于事故原因,还得由权威部门调查分析后再做回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