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倍抵达夏威夷 向美国太平洋国家纪念公墓献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27 13:56:12 字号:A- A+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乘坐日本政府专机抵达美国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并前往葬有珍珠港袭击战殁者的美国太平洋国家纪念公墓献花。

    当天,安倍还前往了2001年美国核动力潜艇撞击爱媛县立宇和岛水产高中实习船“爱媛丸”号导致9人死亡的事故的慰灵碑,并献花。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了解,当地时间本月26日晚,安倍启程之前向媒体记者表示,“不能重蹈战争灾难的覆辙。希望与奥巴马总统一同向世界传递这一面向未来的愿望、誓言以及和解的价值。”这是日美首脑首次赴珍珠港祭奠死难者,或成为历史性的一次访问。

    安倍当地时间27日上午将与奥巴马一起在珍珠港“亚利桑那纪念馆”悼念偷袭珍珠港事件的死难者。两国首脑将分别发表讲话,计划强调和平誓言以及两国的纽带。

    祭奠前将举行安倍与奥巴马的最后一次首脑会谈,确认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安倍在羽田机场说:“希望此次会谈能向世界传递一起强化至今的同盟的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