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日本APA酒店将撤出右翼书籍

来源:中新网 作者:梁奕 2017-01-27 09:40:59 字号:A- A+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奥委会已经就APA酒店的错误做法向日方提出交涉。札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已正式复函中国奥委会,表示APA酒店决定从酒店客房、大堂、前台撤出所有书籍。

  有记者提问,我们知道,APA酒店是本届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官方指定酒店。我们也注意到有报道说APA酒店同意撤除右翼书籍,但也有说法称酒店仍未决定。你是否了解有关情况?

  华春莹表示,今天下午,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已经就APA酒店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奥委会已经就APA酒店的错误做法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其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亚奥理事会相关规定,尽快妥善解决此事。中国奥委会也致函亚奥理事会,请其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日前,札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已正式复函中国奥委会,表示APA酒店决定从酒店客房、大堂、前台撤出所有书籍。

  “我们希望日方切实履行承诺,并保证运动会期间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以保证亚冬会顺利举行。”华春莹说。(梁奕)(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