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到2020年我国新型职业农民将超2000万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璐、董峻 2017-01-30 10:00:39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胡璐、董峻)未来,中国谁来种地?农业部日前出台的“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超过2000万人。

    这份规划提出,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以吸引年轻人务农、培养职业农民为重点,通过培训提高一批、吸引发展一批、培育储备一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规划明确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发展的五大任务:

    ——按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的发展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需要,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并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分类分层开展培训。

    ——创新培育机制,统筹利用各类公益性培训资源。探索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为两条主线,在不少于一个产业周期内,分阶段组织集中培训、实训学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等培育模式。

    ——规范认定、科学管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规范性。

    ——加强跟踪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能力。支持新型职业农民享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对接城镇社保政策。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培育基础条件,优化教学培训资源,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保障能力。

    据农业部统计,目前全国新型职业农民规模为1272万人,比2010年增长了55%。大批新型职业农民活跃在农业生产经营一线,正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导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