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13岁少女游乐场殒命获赔87万 三大疑问待解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7-02-05 08:47:18 字号:A- A+

重庆13岁少女游乐场殒命获赔87万 3大疑问待解

重庆13岁少女游乐场殒命获赔87万 3大疑问待解

重庆13岁少女游乐场殒命获赔87万 3大疑问待解

   2月4日下午6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重庆市丰都县朝华文化公园。就在30多个小时前,一个花季少女殒命于此。由于游乐设施“遨游太空”设备安全带发生断裂,13岁的甘甜被甩向空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报,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安全带断裂,安全压杠未有效压紧。

    蹊跷的是一份检测报告上,该游乐设备刚在2个月前进行了质量检查,检验合格,但在相关网站上查询,却仅有一条2013年的报检信息。

    4日晚10点半,记者联系上甘甜父亲。他透露,目前双方已就赔偿协议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由涉事游乐园赔偿87万余元。

    回访现场

    回访:现场被封锁 所有游乐设施均停业

    2月4日下午6点半,重庆市丰都县朝华文化公园门口有些冷清。进了大门左拐沿着一条小巷走到底,就是出事的“遨游太空”游乐设备,变形的护栏似乎讲述着事发的惨烈和惊心。此时游乐设备上已被罩上一层布,贴上封条。透过白布,隐约能够看见右起第三个位子座椅已歪斜,据围观市民透露,13岁的遇难者甘甜(化名)坐的正是这个位置。

    环顾一周,记者发现这个游乐园占地面积不大,拥有“海盗船”、“飓风飞椅”等多项设备,目前均已停止营业。价目表上,“遨游太空”的标价为每人15元。

    “当时车上(遨游太空项目)人挺多,一共16个座,仅几个空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下午2点过,项目刚开始不久,一个姑娘就被抛起,悬在空中,“刚开始她好像被座位卡住了,还试图用手去抓扶手,但很快就被甩出来了”。

    受伤的甘甜被送往丰都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却因抢救无效死亡。一个13岁的花季少女就此陨落。

    进展:

    父母借宿宾馆 赔偿事宜已谈妥

    女儿的意外身亡对甘母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她哭了整整一宿,没有合眼。两口子借宿在距离公园两个路口远的一间宾馆,由于太过悲痛,她们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甘母的好友梁女士谈起此事,感慨不已。她女儿与甘甜是“毛茛儿”朋友,两人同读一所小学,即将升入同一初中。“甘甜平时很听话,性格温顺开朗,”梁女士透露,3日中午朋友们聚会,饭后,甘甜说带表妹去骑车,随后两人便外出游玩。之后甘母才接到电话,说女儿出了意外。

    在另一位长辈曹女士眼中,甘甜的梦想是当一名长跑运动员。“她身高1.7米,经常在学校的跑步比赛中得奖,曾经听她说过想当田径运动员。”曹女士连连叹气,13岁的甘甜是家中独女,父母疼爱备至,突然身亡令很多亲戚都难以接受。

    据了解,事发后丰都县有关部门已与甘甜父母取得联系,协商赔偿事宜。截至发稿时,双方已协商达成一致。

    甘甜父亲透露,已签署就赔偿协议,由涉事游乐园赔偿87万余元。

    质疑

    疑点1:

    规定12岁才能乘坐 为何9岁表妹也上去了?

    事发现场,一则《乘客须知》挂在栏杆外围,颇为显眼:“12岁以下及1米2以下者严禁乘坐”。据梁女士透露,当时与甘甜一起乘坐“遨游太空”的还有9岁表妹甘红(化名),两人挨着坐,“按照规定,12岁以下不能坐,那甘红为何也坐上去了?而且小朋友身边并无监护人。”

    据现场的一位学生透露,去年夏天,她也乘坐过“遨游太空”项目,买票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以证明真实年纪。

    疑点2:

    2个月前刚年检 官网仅有2013年报检信息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大型游乐设施属于特种设备,必须进行定期检查。

    在现场张贴的《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报告》上写着,最近一次检验时间为2016年12月12日,检验结果第5、25项不符合要求,经过整改,确认合格。检测合格不足两0个月,意外就发生了。

    记者发现,该设备的使用单位是一名叫“张辉”的人,出具该报告的是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下称“重庆特检院”)。在重庆特检院的官方网站上,输入该设备代码等信息,仅出现一条结果:设备类型游乐设施,单位所在丰都,报检时间为2013年11月4日7点45分。

    报检时间为何与检验报告不符?记者联系上张辉,对方以“很忙”而拒绝了采访;由于时间较晚,未能与重庆特检院取得联系。

    疑点3:

    仍在调查的具体原因还有什么

    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通告》,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并通报了全国其他地区有同样设备的18个游乐场所。

    《通告》称,2月3日,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朝华公园发生一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故设备名称为“遨游太空”。经现场初步勘查,该设备上乘客使用的安全带断裂,安全压杠未有效压紧,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为保障旅游娱乐安全,特责令朝华公园暂停所有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而全国其他使用了该公司设备的游乐场所立即停止使用,由使用单位联系制造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待事故原因查明并确认设备安全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