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军演练蔡英文撤离 国台办:若你不搞“台独”怕什么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2-22 15:01:46 字号:A- A+

  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谈到台军演练台当局领导人乘直升机撤离时表示,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台湾当局还是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近日台湾军方展开了演习,模拟大陆对台进行“斩首行动”,演练台湾当局领导人乘直升机撤离。对于这样的演习,发言人怎么评价?

  安峰山称,我们一直致力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是为了维护我们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所以,台湾当局还是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记者还问:最近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讲,说蔡英文提出按照所谓“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处理两岸关系,已经含有了“一中元素”,这已经是蔡英文当局的“极限”。同时我们注意到蔡英文提出要寻求互动新模式,并且放话今年下半年是调整两岸政策的较好时机。给人一种感觉,蔡英文当局在“统”和“独”之间在寻找另一条道路,在等着大陆调整政策向她的所谓“极限”来靠拢。请问发言人怎么评价?

  安峰山指出,有关的言论我倒是没有看到,但我想,我们在当前两岸关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也是两岸开展接触和互动的一个基础,同时也是我们检验台湾当局所谓善意的一个试金石。我想,只有台湾当局能够回到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这样的立场上来,两岸也才有开展互动的政治基础,才能够开展接触互动,两岸关系也才有条件重新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