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媒:马来西亚死亡的朝鲜国民死因系心脏休克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2017-02-23 15:11:49 字号:A- A+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网站“今日朝鲜”2月22日报道,2月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死亡的朝鲜国民死因是心脏休克。马来西亚警方不愿交还遗体以及该朝鲜国民被毒杀的说法都由韩国一手策划。

    据该网站报道称,13日,该朝鲜国民死亡后马来西亚外交部和医院曾确认死于心脏休克,并通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引渡遗体。因此,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后提出了引渡遗体的要求。但是,当天晚上,韩国媒体抛出了该朝鲜国民是被毒杀的言论后,导致马来西亚警方介入了调查,并不顾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反对,对死者遗体进行了尸检。

    该网站称,马来西亚方面无视朝鲜方面的正当要求和国际法,坚持进行尸检的行为是对朝鲜自主权利和人权赤裸裸的侵犯。

    该网站指责称,韩国舆论方面,在尸检结果出来之前就一直主张该朝鲜国民是被朝鲜方面毒杀的。

    该报道称,韩国的这种行为很明显是为了抹黑朝鲜的形象,也是苟延残喘的朴槿惠政权吸引世界目光,转移国内视线的伎俩。

    此前报道: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法律家委员会发言人22日表示,朝方计划派遣法律家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对一名朝鲜公民在马遇害事件展开具体调查。

    据报道,发言人指出,“为准确解释本次事件,我们提出进行共同调查,并准备派遣法律家代表团。”

    发言人称,法律家代表团将被直接派往当地,与嫌犯见面,听取他们的陈述,并确认他们是受到谁的指示。还将前往事发现场,调取录像资料等公正地进行具体调查。

    发言人表示,决不会容忍一切试图破坏朝鲜形象的行为,将彻查此次事件的黑幕。

    朝方称,对马来西亚方面今后的态度拭目以待。

    据此前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一名朝鲜男子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寻求帮助,随后该男子在送往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医院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护照姓名为金哲(Kim ChoL)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21日在吉隆坡说,朝鲜男子的身份及死因目前仍未得到确认。他指出,死者的死因和身份目前仍无法得到确认,其亲属并未到医院认尸,院方至今仍在等待死者的直系亲属的到来,希望通过DNA比对,确定死者的身份。

    马来西亚警方认为5名朝鲜人涉嫌与此案有关,并在寻找另外3人进行询问。马来西亚国家警察局长哈立德称,他们意图询问的人中包括一名被怀疑与朝鲜大使馆有关的人员,以及一名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哈立德表示,已经致信朝鲜大使,请求询问这2名人员,希望朝鲜方面合作并允许他们尽快进行询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