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保部: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中推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2017-04-05 13:48:01 字号:A- A+

环保部: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中推诿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通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督查情况显示,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存在职责不清、互相推诿扯皮的情况。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邢台、运城、晋城、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石家庄、邯郸、衡水、阳泉、洛阳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介绍,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4月4日在北京调研房山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在保定开展现场巡查,将问题反馈当地政府后,4日抵达天津,继续开展现场巡查。

    环保部督查组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邢台和邯郸市开展专项督查发现,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存在职责不清、互相推诿扯皮等情况。在廊坊市督查时发现城区周边的堆土场和工地无任何扬尘防护措施,存在污染现象,但建筑企业、属地和市直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不能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建筑施工单位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问题普遍存在。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督察发现,机动车管控不到位。石家庄市赞皇县超限超载检查站附近华运民营加油站加油枪严重损毁,完全达不到油气回收的要求;邢台市柴油公交车尾气超标严重,监管失控。

    督查同时发现,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情况突出。“散乱污”企业清理工作滞后。石家庄市赵县鼎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华铸造厂、玉良铸造厂等企业废气收集治理设施形同虚设,无法起到治理效果,厂区无组织排放严重。高邑县25家陶瓷企业窑炉脱硫设施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

    邯郸市磁县观台镇国道S221两侧聚集了大量“散乱污”企业,周边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石家庄市赵县“散乱污”企业清理不到位,“厂中厂”环境污染严重。

    督查过程中,个别企业拒绝配合检查。如天津市天建建筑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不配合环保检查,不提供生产台账等相关资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