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江汀:把军队退役人员当做兄弟姐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汉锋 2017-05-13 18:35: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刘汉锋)“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非常严肃的政治责任。”5月13日上午,青岛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贯彻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优抚安置文件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

    对于决策如何落实,责任如何压实,张江汀给出了“硬指标”。

    5月13日上午,青岛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贯彻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优抚安置文件精神杨学军 摄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迅速行动

    党中央对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

    8日,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要求全力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省委、省政府还下发了文件,作了具体部署。

    省里的会议结束不久,今天,青岛便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精神、部署实施。在会上,张江汀特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行动抓落实。

    “我们各级各部门担起责任、扎实工作,使这项工作有了一定起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江汀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对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迅速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对表。

    带着感情 把军队退役人员当做兄弟姐妹

    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张江汀说“要带着真情实感”。

    张江汀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工作,把军队退役人员当做兄弟姐妹,最大限度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就是靠山。”

    解决就业要有真情。“认真做好送真情、送关怀、送温暖工作,让军队退役人员安稳、安心。”张江汀说,要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的具体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把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军队退役人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提供扶持。要做好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消除军队退役人员的后顾之忧。

    接收军队退役人员要带感情。张江汀说,各级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积极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军队退役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

    张江汀指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话说清,把理讲透,把事办实,争取军队退役人员的理解支持。要依法依纪做好工作,引导军队退役人员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对极少数违法闹事、幕后恶意策划、组织、煽动、教唆者,要依法严厉打击。

    解决问题 扛起责任冲到一线扑下身子

    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会上,张江汀专门给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提了严要求。

    “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能搞击鼓传花,层层下推责任。”张江汀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亲自抓,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任务分解到区市、镇街、村居,把工作落实到单位、岗位、个人。各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冲到一线、扑下身子解决问题。

    “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军队退役人员的具体诉求,特别是特殊困难人员的诉求,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张江汀现场提出要求,要根据省里的文件,立足青岛实际,制定好我市的政策规定,保障好军队退役人员的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