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老资格“内鬼”被查 曾是全国先进模范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2017-06-06 07:29:22 字号:A- A+

    纪检系统再打下一“内鬼”,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省纪委原常委宋川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公职。

    宋川是黑龙江省纪委的“老资格”干部,早在2012年4月就当选了省纪委常委,曾任纪检监察一室主任。

纪委老资格“内鬼”被查 曾是全国先进模范

宋川

    宋川被查,此前已有“预告”。2017年1月10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盘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宣布严肃查处了省纪委原常委宋川等6起严重违纪案件,通过坚决清理门户,保持了纪检监察队伍纯洁。

纪委老资格“内鬼”被查 曾是全国先进模范

    在落马之前,宋川曾多次受邀前往各大学、机关,作反腐倡廉的专题报告,还给纪检监察干部们讲过课。

    2011年时,宋川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被中纪委、人社部、监察部在全国通报表扬,并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经查,宋川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违反了五条。特别是他“违规干预司法、执纪活动,泄露尚未公开的纪律审查信息,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违规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情节非常严重。

    一份在网上流传颇广的举报材料称,早在2003年宋川负责办理一起重大经济案件时,指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扣押和藏匿举报人的举报笔录,不查不报。这一情节与通报内容高度吻合。

    通报还指出,宋川搞权权交易,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巨额财物,而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宋川只是厅级干部,却有许多人对他趋迎奉承、投其所好,皆因手中掌握着执纪监督的权力,握住了腐败分子的命门。这样身处关键位置的干部一旦腐化,势必成为一大批贪腐官员的“保护伞”,产生影响恶劣。

    今年年初中纪委七次全会以来,清理“内鬼”、防止“灯下黑”成为纪检工作的重点之一。在中央,副部级的巡视专员张化为于4月落马。在地方,亦有多名老资格纪检干部被查。

纪委老资格“内鬼”被查 曾是全国先进模范

张化为

    比如在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已有自治区纪委原常委韩新城、党风政风监督室原副主任陈方以及兵团纪委副书记刘军等多人落马;黑龙江省除了宋川外,上月23日刚查处了省纪委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成军。

    张化为是老资格的中央巡视组领导成员,参与查办过成克杰案,宋川在全国范围内受过表彰。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披露的落马纪检干部,有些人在十八大后仍然活跃于打虎一线。然而,光荣的过去并不能掩盖问题,宋川去大学作报告时,曾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学生们敲醒警钟。可惜,他忘记了时时警醒自己。(记者 高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