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12名日本间谍在中国被抓 他们都从事什么活动

来源:中国网 作者:喻新 2017-06-16 09:11:35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文/喻新杜薇)因为近期接连爆出的“日本人在华从事间谍活动被拘”的消息,日本政府终于有些按捺不住了。

    近日,日本政府向在华工作的日本人及赴中国的日本游客发出提醒,要求谨防被怀疑从事“间谍行为”。

    根据日媒昨天(14日)的报道,日方统计发现,因涉嫌间谍行为,从2015年5月至今,仅获悉被拘留的日本人就达12人。为此,日本外务省更新了“海外安全”主页中有关中国方面的信息,提醒赴华日本人需要采取“自我防范措施”。

    在微博上,中国网友把所谓的“自我防范措施”戏称为“防被抓指南”——

    对这些设施,外务省提醒“千万别拍”

    在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上,“海外安全”部分中有关中国方面的信息已在5月份更新

    其中一份长达2万字的《安全对策基础数据》文件,在“滞留(中国)时的注意事项”部分专门提到,日本人在华被怀疑从事间谍行为的原因被认为大致有两方面:一是用智能手机等对敏感设施拍照,二是擅自前往禁止进入的地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