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14.2亿美元!美官员称特朗普通过首批对台军售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2017-06-30 07:28:36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衍龙】美联社6月29日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已批准特朗普上任后首宗对台军售方案,价值14.2亿美元。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证实。

    香港东网30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将最新军售台湾的通知书送交国会,但指此次军售金额达14亿2000万美元。诺尔特宣称,这没有改变美国长期以来基于“三个公报”与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官员称涉及军售价值约13亿美元,再加上其他需要美国政府批准的商业项目,总价值约14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此次批准对台13亿美元军售案,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笔对台军售交易,势必会激怒大陆。美国国务院已在当地时间周四(29日)通知国会,国会议员有30天的时间否决议案。

    报道称,此次对台军售案共有7个项目,包括早期警告雷达的技术指导、反雷达导弹、鱼雷和SM-2导弹零件等,但不包括蔡英文想要购买的F35战机。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停止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曾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