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自漏风声被捕 美当局称女孩“可能遇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01 14:02:01 字号:A- A+

    中新网7月1日电综合美联社、CNN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晚,美国当局宣布,在伊利诺伊州逮捕了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据称,该名嫌疑人为27岁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当局已对其提起刑事指控;另一方面,探员称,“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但目前尚未透露是否发现其遗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章莹颖的最终下落,当局未做定论。

美逮捕一涉嫌绑架章莹颖男子 称相信她已遇害

资料图:章莹颖。

    章莹颖今年26岁,留着一头及颈咖啡色微卷中短发,戴圆眼镜,椭圆脸蛋,双眼皮。她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之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读研。今年4月,章莹颖赴美国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平时,她一直跟家人保持着密切联系。

    有媒体称,此次案件是因为章莹颖嫌之前租的公寓太贵,想跟学姐搬到合租房,她于6月9日,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失联至今。

    6月27日,在章莹颖失去下落近20天后,美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经找到章莹颖失踪前乘坐的汽车,为一辆黑色土星轿车。监控录像显示,驾车者为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车前,其驾车一直在周边区域兜圈。当时,章莹颖在与司机有短暂交谈后上车,坐上了车辆的副驾驶座。其后,章莹颖下落不明。

    6月30日,美国中伊利诺伊州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前述驾车者为27岁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本地人,逮捕其前,当局已将其列为监控对象。据称,其系伊利诺伊州厄巴-尚佩恩分校物理课程的助教员。声明透露,探员“偶然听到”其在说自己绑架了章莹颖,于是将其逮捕收押。目前,当局以绑架罪名对其提出了刑事指控。

    在声明中,探员还称根据“在本案调查当中已发现的事实”,“相信受害人章莹颖已经遇害”,但未透露是否发现其遗体等更多信息。

    事件回顾:

     6月8日

    章莹颖向香槟市一家名为One North的中介机构提交租房申请。

     6月9日

    章莹颖失踪当天上午,中介用短信与其约定在下午1点30分签约。随后章莹颖在9点左右做出回复,并于13点左右从学校实验室出发,前往签约地点。

    13点35分,公交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出现在位于其住处附近的车站,并搭上一班公共汽车。17分钟后,章莹颖在另一个车站下车,但接下来并没有搭乘前往房屋中介的下一班车。

    14点2分,章莹颖出现在香槟市北古德温大道附近。此时,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停在她身旁。在和司机短暂交谈后,章莹颖坐上副驾驶座位。此后,亲友都无法再和她取得联系。

    20点左右,章莹颖的同学朋友正式向当地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经警方定位,发现章莹颖手机最后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槟巴士站,但巴士站并不在她原本计划前往公寓的巴士路线上。

     6月10日

    中午12点30分,美国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

     6月11日

    美国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国联邦调查(FBI)。

     6月14日

    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抵达芝加哥,与校方和警方见面。章父章荣高表示:“我一定要找到女儿才回家,越快越好!” 他坦言,越靠近女儿出事的地点,越感到焦虑与不安。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元寻找章莹颖。

     6月19日

    章莹颖父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调查结果。

    募捐网站GoFundMe给予章莹颖父母为找章莹颖而募得了6万美元的捐款,以支付在美寻女期间的生活费用。章莹颖父母也主动拿出4万美金作为奖金,希望通过“停止犯罪”组织(Crime Stopper)来寻找可以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

     6月22日

    章莹颖父亲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喊话嫌犯:“还我女儿,我们不想追究什么,我们只想找回自己的女儿”!

     6月27日

    FBI声明称已定位涉事的黑色车辆。案件仍在积极调查。

     6月30日

    美国当局宣布逮捕章莹颖案一名白人男性嫌犯,27岁,并称章莹颖“可能已遇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