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绑架章莹颖男子将出庭受审 多方谴责施暴者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7-02 16:10:40 字号:A- A+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并确认章莹颖已经死亡。目前,该男子已被起诉,预计将于7月3日在联邦法庭出庭。

  章莹颖是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中国留学生,是研究光合作用与作物生长的学者,来自中国福建省。

  据报道,自章莹颖失踪22天后,该案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是章莹颖就读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物理系在读博士生,同时担任助教工作,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

  有关当局相信,6月9号被绑架失联的章莹颖已经遇害,当时她正要去签署一份租住公寓的租约。录像记录显示,章莹颖当时上了一辆黑色的土星雅特车的前座,而这正是克里斯坦森的汽车。之后联调局特工在偶尔听到克里斯坦森说是他绑架了章莹颖之后就开始监视他。

  而克里斯坦森后来告诉调查人员说,他确实搭载了一名“亚洲”女子,但是当他错误地拐了个弯之后,这名女士开始恐慌,他就让她下车了。

  法庭文件还显示,克里斯坦森曾经访问过一个网站,这个网站的名称是“绑架101”,副标题是“完美绑架幻想”以及“策划一次绑架”。

  根据此前联邦法院对嫌疑人的刑事起诉书显示,在一段语音录音中,一名男子描述了他是如何绑架了章并控制关押了她。在找到这段录音后,警方对他实施了监控。联邦探员还发现他有一辆和章莹颖上的车很相似的轿车。

  根据录音和已找到的其他细节,美国律师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基于此和已调查出的其他事实,执法探员相信章可能已经死亡。”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将相关情况告知了章莹颖的家人。获悉这一消息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即联系章莹颖家人,对其表示深切慰问。总领馆对罪犯绑架和伤害章莹颖同学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和家人以公道。

  此外,章莹颖所在的香槟分校也发表了声明:“整个学校收到这一消息都感到非常悲伤,我们的心此时与章莹颖的家人在一起。莹颖本是一个前途似锦的年轻女孩,她的逝去对于我们是重大的打击。我们无法减轻她的家人和朋友的悲伤,但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我们会与他们一起支撑他们走出来。"

  据美国政府统计数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有5600名中国学生,这一数字超过了其他所有美国高校。全美总共有超过30万中国留学生。

  一些中国家长质疑,章莹颖事件是否意味着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已经不再安全。今年4月,章莹颖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她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失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