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除黄兴国流毒 天津第三个原区委书记落马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2017-07-03 09:46:21 字号:A- A+

清除黄兴国流毒 天津第三个原区委书记落马

    天津市西青区委原书记周家彪接受组织审查,成为了该市近期查处的第四位区级党政一把手。

    另外三位分别是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红桥区委原书记张泉芬和河北区原区长边仁权。

    长安街知事APP刚做过介绍,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就是警示教育大会。此时公布重磅反腐消息,更加明确地释放了警示信号。

    中央两次巡视天津后,天津以肃清黄兴国流毒、整治圈子文化和不作为问题为抓手,正风肃纪成效显著。

    除黄兴国、杨栋梁、武长顺、尹海林四大老虎之外,十届市委委员中被查处的有周家彪、张泉芬、吕福春、张建津,九届市委委员中被查处的有于汝民、沈东海、张家星。

    此外,天津工信委原主任李朝兴、天津港原董事长张丽丽也因履职不力等问题被处分。

    这一反腐力度,不亚于广东、河南、山西等“重灾区”。

    在天津查处的案件中,“圈子文化”的问题尤为明显,武长顺治下的公安系统,杨栋梁治下的国资系统,尹海林治下的城建系统,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一查抓一串”的情形。

    有的地区和单位,更是主要领导连续被查,比如天津物产集团的原董事长王志忠和原党委书记刘地生,两人搭班子10多年,被查时间仅相隔8个月。

    周家彪在西青区工作了38年,历经党委政府多个重要岗位,在当地颇有影响力。去年1月,60岁的他转到市人大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周家彪离开西青后,该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吕敬春落马了。

    同时被查的还有该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高在其办公室内设置一没有挡板的衣柜,联通装修豪华的暗室。他也因这一违反八项规定的奇葩手段,成了中纪委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的反面典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