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宁乡县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44人死亡失联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7-07 14:58:57 字号:A- A+

湖南宁乡县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44人死亡失联

  7月1日下午5点多,湖南宁乡沙河市场旁沩水河河水上涨迅猛,沙河桥被淹,洪水倒灌进一旁的沙河市场。用上千个沙袋堵溃口未果,后紧急转移2000多人,因一些商户舍不得货物,仍有1000余人被困楼上。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宁乡县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44人死亡失联

  目前,市场1700多个门面被淹,积水最深四米多。该市场管理人员廖波说,在展开自救的同时希望政府部门能尽快组织力量转移被困商户。因为市场房屋建于1992年,如果长时间被水浸泡,一旦发生倒塌,将会引发建筑联排倒塌,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现场注意到,因长时间停水停电,被困商户们还急需食物和水等物资。

湖南宁乡县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 44人死亡失联

  现场图。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宁乡县举行的2017年防汛抢险救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1.5万人,占全县人口的56%,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

    6月22日以来,湖南宁乡发生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遭遇了宁乡有水文、气象记录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6月22日至7月1日,全县平均降雨量达461.1毫米,10天时间降雨量占到宁乡多年平均降雨量的31.8%,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1日,24小时全县平均降雨量高达218.9毫米,24个乡镇(街道)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

    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81.5万,占全县人口的56%,全倒或部分倒塌房屋14000余间,毁损堤坝900多处,农作物受灾31.8万亩,70多条道路受损,13个乡镇停电,7 个乡镇通讯一度中断,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约90亿元。

    更为严重的是,中西部9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东部区域出现洪水漫堤,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湖南宁乡县泥石流搜救工作结束9人遇难19人受伤

    记者4日从湖南宁乡县政府获悉,宁乡县沩山乡7月1日发生的泥石流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共9人遇难。

    近期,湖南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特大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地质灾害多发。7月1日16时左右,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原双龙潭村)王家湾组,因长时间罕见强降雨突发泥石流。事发后,当地全力组织救援。据最新统计,此次泥石流共造成9人死亡19人受伤。

    湖南宁乡县祖塔村突发泥石流致5人死亡4人失联

    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宣传部获悉,受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日16时左右,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原双龙潭村)王家湾组,因长时间强降雨突发泥石流,致5人死亡,27人受伤,经初步核实,目前除失联的4人外,其余居民已全部疏散,暂无人员被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