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27 13:45:24 字号:A- A+

    综合消息,7月25日起,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北部地区陆续遭遇较强降雨,受此影响陕西榆林市、山西吕梁市局地遭受洪灾。强降雨也使得黄河水量增大,27日1时06分,黄河出现2017年第1号洪水,黄河防总向山西、陕西、河南、山东四省防指通报了汛情,要求全力做好洪水防御有关工作。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近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北部地区陆续遭遇较强降雨。昨日,陕西、甘肃、山西、河北、天津、山东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官方数据显示,7月25日8时至26日8时,陕西省有74个县(区)降雨,其中最大降雨发生在陕北中北部:子洲县水地湾234毫米、李家河224毫米,绥德县赵家砭210毫米。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陕北无定河支流大理河出现超历年最高水位洪水。

    榆林市绥德县境内境内突降暴雨和大理河上游子洲境内一水库溃坝,使的大理河沿岸出现严重险情。其中子洲县城进水电力通讯中断,绥德县城全部进水3米多,人员全部撤离。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据陕西省民政厅消息,截至26日11时,灾害造成榆林市83014人受灾,紧急转移71300人,直接经济损失5402.15万元。

    7月25日,国家防总、陕西省防总继续加派工作组赴陕北地区,加强对强降雨防范工作指导。陕西省防总向延安市、榆林市点对点发出通知和预警,要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重点做好河流突发山洪、水库淤地坝、城市内涝、涉河项目建设等防御工作。

    陕西省防总启动无定河流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榆林市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绥德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子洲、绥德等县紧急组织受威胁区群众撤离避险。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正在核查中。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山西吕梁、太原、晋中、阳泉等多地也遭遇暴雨袭城,局部爆发洪涝灾害。吕梁市柳林县,则遭遇了今年以来的特大降雨。据山西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柳林县在25日20时至26日07时降雨量达108.8毫米,与此同时,柳林县的庄上乡、穆村、薛村、贾家垣村、下白双乡降雨量在100.9~172.9毫米之间。

    据了解,暴雨“侵袭”柳林县期间,如同猛兽般的洪水沿着当地多条主干路快速冲刷而过,整个县城一片狼藉,部分车辆被淹,多辆摩托车被洪水推倒在地任其“摆弄”,行人不敢出行。

    此外,受此次降雨影响,黄河吴堡水文站26日8时12分洪峰流量3560立方米每秒,无定河白家川水文站26日10时12分洪峰流量4500立方米每秒,三川河后大成水文站26日11时30分洪峰流量1100立方米每秒。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受此次降雨影响,黄河吴堡水文站26日8时12分洪峰流量3560立方米每秒,无定河白家川水文站26日10时12分洪峰流量4500立方米每秒,三川河后大成水文站26日11时30分洪峰流量1100立方米每秒。

    27日1时06分,黄河出现2017年第1号洪水,黄河龙门水文站测得洪峰流量为6010立方米每秒。

    目前黄河防总已向山西、陕西、河南、山东四省防指通报了汛情,要求相关省高度重视此次洪峰,全力做好洪水防御有关工作。

北方多省份强降雨引发局地洪灾 黄河现今年第1号洪水

    未来几天,陕西山西等地强降雨仍难停歇,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黑龙江东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其中,陕西中部、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陕西北部、山西、河北沿太行山一带及山东北部发生地质和洪涝灾害的风险较高。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表示,受降雨天气影响,部分中小河流水位超警戒线,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溃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同时,持续性的强降水易造成城市内涝、城乡积涝现象,公众须做好防御防范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