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政协主席杨军率队就《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案》开展协商督办

来源:青岛政协 作者:青岛政协 2017-07-28 09:05:54 字号:A- A+

    7月26日,市政协主席杨军率队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侨联界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案》开展协商督办。

    杨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火车北站综合整治情况、李村河生态提升情况、李沧区九水东路和九水广场公厕建设管理及道路清扫保洁情况、李沧区铜川路违建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提案的办理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杨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城市管理中融进精心精致精细元素,城市治理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城市市容秩序不断规范。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李沧区高度重视,责任落实,管理精细,机制创新,城区面貌变化显著。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树立问题导向,针对影响人民生产生活的若干“城市病”,将城市管理做得更加精细精致,更快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青岛更美丽干净,让群众更安心满意。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大力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就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立足实际,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青岛模式”。要依法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法治化标准化;要创新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系统化长效化;要科技支撑,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网格化;要共建共享,实现城市管理社会化人性化。

    杨军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当好城市管理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形成上下同心共促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在身边发生的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履职视察等方式,与城市管理部门互动推进问题解决。要充分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针对城市管理重大问题的协商议政。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鼓励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界别、职业、专业等专长,为城市管理工作多谋良策、多做实事。

    杨军强调,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按照“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把握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论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推动我市提案工作不断上水平,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闫希军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赞松、秘书长王纪刚参加协商督办。

    了解政协、关注政协,“青岛政协”公众号向四海八荒达人们征稿。议政建言、协商新风、学习感悟、随笔时评、民声民意……体裁不限,篇幅不限,只要您支持政协,关注政协,愿意为政协建议建言,出谋划策,我们都热烈欢迎。投稿请发至zhengxieweixin@126.com,并写明个人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

    我们一起努力,让“青岛政协”成为我们四季长春、花盛叶茂的网上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