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瞒报事件担责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来源:中新闻 作者: 2017-07-28 13:53:50 字号:A- A+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鉴于此前日本陆上自卫队保存了曾一度宣布已经销毁的派驻南苏丹维和部队的日志,针对这一问题的“特别防卫监察”的调查结果于本月28日公布,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同日就此表示,自己应承担监督之责,正式在记者会上宣布辞职。

    稻田还表示,她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交了辞呈并获得同意。

就瞒报事件担责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稻田朋美

    据报道,关于派驻南苏丹维和部队的日志问题,日本防卫省最初解释说,陆上自卫队已经销毁了相关资料,但后来发现电子资料实际上被保存在电脑中。为了查明事实真相,今年3月,日本防卫相直属的防卫监察总部开始开展特别防卫监察工作。

    针对有报道称稻田曾同意不公开日本陆上自卫队保存有相关资料的事实,稻田在此前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从来没有同意隐藏事实真相,也没有接到过陆上自卫队保存有相关资料的汇报。”

    对此,日本在野党指出,除自卫队日志去向问题之外,稻田还在先前东京都议会议员选举中为相关候选人拉票进行演说时站在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立场上呼吁选民把选票投给相关候选人,这一言论有不当之嫌。日本在野党从而一直要求罢免稻田的职务。

    在此背景下,稻田表示,鉴于日本防卫省开展的“特别防卫监察”28日将公布调查结果,自己应承担监督之责,从而决定辞职。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在因PKO日报以及学校法人“加计学园”问题遭遇逆风的形势下,安倍将朝着重视稳定的人事布局做最后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