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辽宁普降暴雨:丹东积水深至腰部 市民划船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06 08:08:59 字号:A- A+

辽宁普降暴雨:丹东积水深至腰部 市民划船出行

    近日,受江淮气旋影响,辽宁省多地普降暴雨。此前,大连、鞍山岫岩等地已接连出现暴雨天气,暴雨造成市区及所属村镇出现内涝灾害。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8月5日,因受强降雨的影响,丹东市内部分地区出现内涝,积水深度至腰部,有市民在积水中划船出行。

    8月4日晚,辽宁丹东市突降暴雨,暴雨伴着雷电持续近两个小时,至8月5日早晨5时左右雨势转小,尚未完全停歇。上午10时,丹东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到2小时,丹东地区及周边海域将出现雷电天气,并将持续3到4小时,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5日上午,丹东市防汛指挥部发布了情况通报,5日零时至五时,丹东市区平均降雨量91.4毫米,1号干线2号干线路面积水严重,南北立交桥已经实行交通管制,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抢修。

    据市民向北京青年报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鸭绿江水流位有所上涨,漫至江边台阶。有些视频的拍摄地路面积水严重,水深达到居民腰部以下,在积水中有居民划船出行。

辽宁普降暴雨:丹东积水深至腰部 市民划船出行

    当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雨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市内部分公交停运,影响居民出行,“有的市民不知道从哪弄来了船,划着船出门”。

    另据家住新桥洞附近的阚先生所述,他原计划5日出行,但最终因为暴雨和积水放弃了出行计划。“亲戚告诉我,我原本准备去的新北桥洞、八道沟桥洞被淹了。”

    当天下午,当地市民表示,部分公交运行已恢复,但抢险仍在进行中。15时23分,丹东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自上午起由市客运总站发出的各线路班车已陆续恢复发班。

    受降水影响,客运总站共停发线路47条,停发车辆162台。这期间客运站内安全有序,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丹东市气象台8月5日17时发布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称,预计8月6日凌晨到白天仍将出现降雨,局部雨量偏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记者 王天琪 佟晓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