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驻印大使表示支持印度洞朗对峙立场 中方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19 08:14:00 字号:A- A+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今日回应“日本驻印度大使表示支持印度在洞朗对峙事件上的立场”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在搞清楚事实之前最好不要信口开河。

中方驳日驻印大使言论:搞清楚事实前不要信口开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媒体问及,据印度媒体报道,日本驻印度大使表示支持印度在洞朗对峙事件上的立场,认为不应用武力改变现状。还有媒体称,美国呼吁中印进行直接对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称,“我注意到相关报道。日本驻印度大使也许真的想帮印度说话,但我还是想提醒他,在搞清楚事实之前最好不要信口开河。”

    华春莹强调:第一,在洞朗地区不存在领土争议,因为中印边界锡金段是双方已经共同承认并已被遵守了127年的已定边界。第二,企图通过非法越界制造事端、改变现状的是印度,不是中国。第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无条件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设备,这是解决当前事件、双方开展有意义对话的前提和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