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市政府与最高法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3 07:48:17 字号:A- A+

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暨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落户青岛

市政府与最高法院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张述元孟凡利致辞 白泉民出席


本报讯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最高人民法院昨日上午在府新大厦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暨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并致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出席签约仪式。

张述元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特别是强调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海事审判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最高人民法院建立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暨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海事司法教学科研水平和海事审判水平,依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海事审判工作发展,促进建设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海事司法研究,共享海洋法治建设成果。

孟凡利在致辞中指出,青岛拥有青岛海事法院等众多涉海涉法机构,在海洋立法、执法、司法与仲裁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正在加快向海洋法治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大都市迈进。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暨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落户青岛,对于提升我国海事审判水平、扩大海事司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对于促进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将认真履行合作承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最高法院、省高院和市中院在青各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化与最高法院的交流合作,促进海事审判水平不断提高,为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栾新、李方民参加签约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