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李嘉诚宣布退休长子接棒 曾连续20年是香港首富

2018-03-16 17:02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现年90岁的李嘉诚宣布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棒)

李嘉诚。(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16日,长和集团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的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据早前报道,16日早上7时45分左右,一些记者在李嘉诚住处外守候时,有保安主动询问,“有谁希望向李嘉诚提问”,但是,电话接通后,李嘉诚仅表示,今(16日)早什么也不会说,将于16日下午4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把应该说的全都做出说明。上周四(8日),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追问“李嘉诚是否将于本周宣布退休”,他只回应,“到时你就知道了”。

据了解,在《富比士》杂志发布的排行榜中,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76亿元)的身价,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亚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